Skip to content

登革热

登革热
2020-06-03

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此病毒经由蚊子传播给人类。登革热常见于热带及亚热带地区,例如在邻近的多个东南亚国家,登革热已成为一种风土病。登革热病毒共有4种不同血清型,每一型均可引致登革热及重症登革热(又称为登革出血热)。

登革热的病征包括高烧、严重头痛、眼窝后疼痛、肌肉及关节痛、恶心、呕吐、淋巴结肿胀以及出疹。有些人在感染登革热病毒后,可以没有明显的病征,有些人则只会有发热等轻微病征,例如儿童发病时或会出现一般性的发热症状及出疹。

登革热的潜伏期为 3 – 14 天,通常为 4 – 7 天。旅游人士从受影响地区回来后若感到身体不适,应尽快求医,并将行程细节告知医生。

有关详细资料请浏览登革热健康资讯

其他语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尔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宾文)],请按

登革热
 




详情

 

预防蚊子叮咬及滋生的措施

 

新闻稿

 

信件

 

健康教育资源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