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世界卫生日2014

世界卫生日2014
2015-03-31
慎防一「叮」防蚊防虫我至醒

二零一四年的主题是「传病媒介疾病」。病媒是指一些小生物例如蚊子、蟎和蜱等,它们可以携带疾病,从一个受感染的人(或动物)传播到另一个人,或从一个地方传播到另一个地方。由这些病媒所引致的疾病,即称为传病媒介疾病。

全球超过一半人口正面临传病媒介疾病的风险。在所有传染病中,传病媒介疾病占十七个百分比以上,每年导致超过一百万人死亡。超过二十五亿人在一百多个国家中正面临感染登革热的风险;而疟疾则每年导致全球超过六十万人死亡。

随着贸易全球化及旅游的普及,香港也正受各种传病媒介疾病的威胁,包括登革热、日本脑炎、疟疾、丛林斑疹伤寒和斑疹热。

为响应二零一四年世界卫生日,卫生署于二零一四年四月开始,与各决策局 / 政府部门及支持机构,举行全港性的宣传及公众教育运动。我们希望籍着是次运动,提高广大市民对病媒和传病媒介疾病威胁的意识,并鼓励家庭和社区采取以下的行动:

  • 在家里和旅行时,保护自己免受病媒和传病媒介疾病威胁,和
  • 防止病媒滋长。

 

给医护人员
 
新闻稿
 
活动
 
合作伙伴 健康教育教材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