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預防流行性感冒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預防流行性感冒
2007-07-18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七月十七日)提醒市民及院舍員工注重個人及環境衞生,預防流行性感冒。

衞生防護中心正在調查寶血醫院一宗涉及3名女病人的流感爆發,故此作出上述呼籲。

受影響者年齡介乎81至87歲,她們於7月14日至16日期間發燒及出現呼吸道感染的徵狀。

其中1人轉送瑪嘉烈醫院,另2人送往明愛醫院,各人現時情況穩定。

化驗結果顯示,從各人呼吸道收集的分泌物樣本對甲型流感病毒測試,均呈陽性反應。

衞生防護中心職員已建議醫院於有關病房暫停接收新症及出院安排,並實施有限度探訪。

院方已知會病人的親屬,各病房亦已加強感染控制措施。病人及醫院員工正接受緊密監察。

中心提醒市民採取下列的預防流感的措施:
  • 注意均衡飲食、定時運動、有足夠的休息、紓減壓力和避免吸煙,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
  • 打噴嚏、咳嗽和清潔鼻子後要洗手;
  • 保持空氣流通;
  • 避免前往人煙稠密的地方。
市民尤其是小童、長者及慢性病患者,如果發現有感冒病徵,應盡早找醫生診治,並應戴上口罩。

有關上呼吸道感染的進一步資料,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頁(http://www.chp.gov.hk)。



二00七年七月十七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