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健康聯盟簡介

健康聯盟簡介

2020年5月27日
健康聯盟臉書專頁 健康聯盟四格漫畫
   

「健康聯盟」是衞生署為宣傳預防癌症而設計的七款吉祥物。防癌隊長聯同牙擦盾、小飛盾、熱情盾、智慧盾、大力盾和開心盾,用嶄新、輕鬆和正面的手法與大眾,特別是年輕一代,分享有關健康的資訊。

   
   
防癌隊長

防癌隊長

防癌隊長是健康聯盟的領袖。有正義感及聰明的防癌隊長努力地領導健康聯盟的其他成員,向住在地球的人類推廣防癌訊息。防癌隊長也會保護及看守健康聯盟的成員。

   
牙擦盾

牙擦盾

牙擦盾是樂天主義者。帶有自然及陽光氣息的牙擦盾很喜歡吃蔬果。傳聞牙擦盾的床是用蔬菜做的!

   
小飛盾

小飛盾

小飛盾喜歡清新空氣,而且會飛。當小飛盾的翅膀偵查到煙草味時會神奇地變色。有自信又活潑的小飛盾一定是位好幫手!

   
熱情盾

熱情盾

善於交際和開朗的熱情盾喜歡跟朋友和健康聯盟的成員相聚。熱情盾會為朋友們安排聚會和郊遊活動。雖然經常出席交際活動,熱情盾卻不喜歡飲酒。水反而是熱情盾的最愛。

   
智慧盾

智慧盾

智慧盾是健康聯盟內很受歡迎的一員。具備超強的健康意識,堅信每個人都有責任保持身體健康。因此,除了奉行健康生活,還對身體狀況觀察入微,實行及早識別異常之處,從而病向淺中醫。

   
大力盾

大力盾

大力盾喜歡做運動,尤其是籃球、足球及跑步。激勵和鼓勵健康聯盟的成員是大力盾的專長。

   
開心盾

開心盾

開心盾的生活很規律,除了作息定時,還非常關注大家的飲食習慣和體重。友善、有愛心和樂於助人是開心盾的個人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