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麻疹

麻疹
2024-03-19

麻疹 ‧知多一點點

預防麻疹

麻疹疫苗 - 知多一點點
 

麻疹由麻疹病毒所引起,可透過空氣中的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的鼻喉分泌物而傳播,透過被鼻喉分泌物弄污的物件傳播的機會則較低。麻疹是一種高傳染性的疾病。病人從出疹前4天至出疹後4天內可把病傳染給別人。 

未有麻疹疫苗前,麻疹是一種普遍的兒童傳染病。受感染的人初時會發燒、咳嗽、流鼻水、眼紅及口腔內出現白點。3至7天後皮膚會出現污斑紅疹,通常會由面部擴散到全身,維持4至7天,亦可能長達3個星期,留下褐色斑痕或出現脫皮。病重者的呼吸系統、消化道及腦部會受影響,引致嚴重後果甚至死亡。 

有關詳細資料請瀏覽麻疹健康資訊

其他語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爾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賓文)],請按


詳情

 

新聞稿

 

信件

 

健康教育資源

 

相關連結

  •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只備英文版 )
  • 世界衞生組織
    • 麻疹 (只備簡體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