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二零二三年世界抗菌素耐藥性關注周

二零二三年世界抗菌素耐藥性關注周
2024-01-03
謹慎使用抗生素 問清楚醫生最好

抗菌素耐藥性是指當微生物(如細菌、病毒、真菌和寄生蟲)演變成能抵抗原本有效的藥物(即抗菌素),不當和過度使用抗菌素會加劇耐藥問題。

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宣佈抗菌素耐藥性為人類面臨的十大全球公共衞生威脅之一。要應對抗菌素耐藥性,單靠醫療衞生界別採取行動不足以遏制其發展,社會各界共同努力至關重要。所以,世衞主張採納「一體化健康」的方針,透過所有持份者和各界別的共同參與,令人類、動物和生態系統都能夠持續地保持在最佳健康的狀態。

衞生防護中心感染控制處響應世衞的呼籲,於每年11月18至24日推出一系列宣傳活動,今年特別製作了新一套題為「謹慎使用抗生素   問清楚醫生最好」的電視宣傳短片和海報,提高大眾對抗菌素耐藥問題的關注和推廣正確使用抗生素。

更多關於抗菌素耐藥性的資訊,請瀏覽「抗菌素耐藥性」專題網頁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 謹慎使用抗生素   問清楚醫生最好

海報 - 謹慎使用抗生素   問清楚醫生最好

資訊咭 - 使用抗生素注意事項

健康教育資源(其他)

 

Facebook帖文

電台訪問 - 香港電台 精靈一點 (2023年11月20日)

傳媒訪問 - 香港電台 凝聚香港 (2023年11月20日)

專欄 - 成報(2023年11月25日)

世界衞生組織: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藥物認識周專頁

 

過往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