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6年5月5日手部衞生關注日

2016年5月5日手部衞生關注日
2016-04-15

2016年5月5日手部衞生關注日

手部衞生齊重視 – 安全外科同實踐

手部衞生是預防感染最重要的措施。香港已於2005起承諾支持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發起的首個全球患者安全挑戰「清潔衞生更安全」,並在醫療機構及社區積極推動手部衞生。自2010年起,香港的手部衞生關注日訂於每年55日,以支持世衞的全球倡議 「拯救生命:從清潔雙手做起」,旨在提高大眾對良好手部衞生的意識。

外科病人特別容易受醫院內相關的感染影響,特別是外科傷口感染及醫療儀器相關感染(例如與導尿管有關的感染)。外科傷口感染亦成為每個醫療機構的負擔。為此世衞訂立今年的主題為「手部衞生齊重視 – 安全外科同實踐」。衞生防護中心為響應今年世衞的主題,特别設計了一系列的宣傳物料,旨在提醒醫護人員潔手五時刻及搓手七部曲,藉此延續醫護人員實踐手部衞生。此外,衞生防護中心今年更將宣傳範圍擴展至大眾及學童,希望能從小培育他們潔手的意識


手部衞生宣傳品 2016

有關手部衞生的資訊

相關連結

世界衞生組織「拯救生命:從清潔雙手做起」(只備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