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友善列印 書籤
二維碼

Main Content

淋病, 非淋菌性尿道炎(男), 非特異性生殖道感染(女)
關閉

淋病

淋病,俗稱白濁,是香港現時常見的性病,是與患者性交時傳染得來的。

淋病是由淋病雙球菌引起,大部分病人在接觸病菌後兩三日發病。

男性的病徵是小便頻密及刺痛,尿道口有混濁的白色膿液。

女性方面,多數病徵不明顯或甚至毫無病徵,少數患者有黃、綠色膿性白帶及小便頻密及刺痛。

倘若不加醫治,淋病菌能蔓延到整個生殖系統,在男性造成尿道狹窄,小便困難,或引致前列腺炎、精囊炎、輸精管炎、附睪炎、睪丸炎等;在女性則造成輸卵管炎、盆腔炎、宮外孕和不育等。此外,淋病菌又會做成眼炎及關節炎。

孕婦染有淋病,在嬰兒出生時,會將淋病菌傳染給嬰兒的眼睛,可引致失明。

任何人士,如果懷疑自己染有淋病,必須及早就診。由於部分淋病菌已有抗藥性,因此切勿胡亂自行醫治,耽誤病情。衞生署社會衞生科診所提供檢查、治療與輔導。一切服務均無需醫生介紹信,所有資料亦絕對保密。


在治療過程中,病人必須與醫生合作,聽從指導,以根治淋病。病人的所有性伴侶亦應同時接受檢查與治療,以免做成反覆傳染(乒乓球式傳染)。

治癒後,病人可回復正常的性生活,但應按醫生吩咐,定期覆診。孕婦證實患有淋病,毋須恐懼,只要及早治療,可使母子平安。

預防性病的最有效方法是與一位未受任何性病感染的人士保持專一的性關係。如果不可能的話,就應該採取安全的性行為;每次性接觸時都正確使用安全套,以減低受感染的機會。


非淋菌性尿道炎(男)/ 非特異性生殖道感染(女)

非淋菌性尿道炎(男)/非特異性生殖道感染(女)是香港最常見的性病,主要是通過性接觸傳染。病徵與淋病差不多,一般比較溫和,但能產生同樣併發症。由於可能由不同的病菌所引起(常見有衣原體),因此必須聽從醫生的指導及治療。病人的所有性伴侶亦應同時接受檢查與治療。

 
上一頁 沒有圖片 下一頁

頁 : | 1  |
頁首   頁首

 
淋病, 非淋菌性尿道炎(男), 非特異性生殖道感染(女)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