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友善列印 書籤
二維碼

Main Content

梅毒
關閉

梅毒是一種嚴重的性病,及早治療可以完全痊癒,但如果不加醫治,可以造成各種併發症,如心臟病、精神病,甚至死亡。

梅毒是與患者性交時傳染得來的,病菌是梅毒螺旋菌,潛伏期約九天至九十天,大部份病人在接觸病菌後二至四個星期發病。

第一期梅毒:性器官會出現不痛的潰瘍,男性很易察覺,女性則可能隱藏在陰道內,由醫生檢查才發現。無論醫治與否,潰瘍都會自然癒合,但病菌仍然隱藏在體內。

第二期梅毒:在數星期後病菌會擴散全身,令病人產生如發燒、疲倦、不痛不癢的紅斑、淋巴結腫脹等病徵。即使完全不理會,這些病徵也會逐漸消失,病情進入隱性期。

梅毒隱性期:病人全無病徵,只有驗血才知道自己染有梅毒。

晚期梅毒:晚期梅毒在數年到數十年後出現,病菌影響心臟血管及腦部,造成失明、各種的殘瘴、精神病,甚至死亡。

先天性梅毒:梅毒又可以由孕婦傳染給胎兒,引致胎兒先天性梅毒的各種併發症,如胎死腹中、失明、失聰等。

任何人士,如果懷疑自己染有梅毒,必須及早就診。衞生署社會衞生科診所提供檢查、治療與輔導。一切服務均無需醫生介紹信,所有資料亦絕對保密。

在治療過程中,病人必須與醫生合作,聽從指導。病人的性伴侶亦應同時接受檢查與治療,以免做成反覆傳染(乒乓球式傳染)。

治療後,病人可回復正常的性生活,但應按醫生吩咐,定期覆診。孕婦證實患有梅毒,毋須恐懼,只要及早在產前接受治療,可使母子平安。

預防性病的最有效方法是與一位未受任何性病感染的人士保持專一的性關係。如果不可能的話,就應該採取安全的性行為;每次性接觸時都正確使用安全套,以減低受感染的機會。

 
上一頁 沒有圖片 下一頁

頁 : | 1  |
頁首   頁首

 
梅毒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