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智障人士疫苗資助計劃

智障人士疫苗資助計劃
2016-04-15
 
 
 

醫生
智障人士疫苗資助計劃

2015/16年度「智障人士疫苗資助計劃」於2015年10月15日開始。凡符合香港居民身份資格,並持有殘疾人士登記證(註明智障*)或醫生證明書(證明該人士為智障人士或符合「 2015/16智障人士疫苗資助計劃」的資助資格 )的人士,到已登記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可獲得政府每劑港幣$160的資助。

己登記參加「智障人士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可在參與計劃醫生名單搜尋。由於「智障人士疫苗資助計劃」是一項新計劃,醫生登記參加前可能需要時間了解計劃詳情。醫生可於全年任何時間登記參加計劃,參與計劃醫生名單會定期更新。

在本港,流感一般於一月至三月和七、八月較為流行。由於身體在接種疫苗後約兩星期才能產生抗體來預防季節性流感病毒,為保障個人健康,合資格的智障人士應盡早接種疫苗。

*註明"弱智"亦可接受


登記參與計劃 (只備英文版)
醫生指引 (只備英文版)
參與計劃醫生名單
常見問題
表格下載 
新聞稿
查詢
2015 年 9 月 23 日簡介會(只備英文版) (第一部份, 第二部份, 第三部份, 第四部份)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