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市民應提防流行性感冒

市民應提防流行性感冒
2007-01-31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呼籲市民採取措施預防季節性流感,因有部份的流感監測數據於近期持續上升。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衞生防護中心公共衞生檢測中心的流感病毒分離數字,於今年初持續上升。

他說:「每周流感病毒分離數字由本月第一周的19上升至去周的71。」

「於過去四周大約百分之八十七流感病毒屬甲型流感(大多屬H3N2),餘下的則屬乙型流感。」

發言人稱,雖然私家醫生及普通科門診定點監測顯示,流感類疾病的求診率仍然維持在基線水平,但香港將進入流感高峰期,高危人士應盡快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發言人說:「由於疫苗在注射後需要大約兩周才可產生抗體,故此高危人士及時接受流感疫苗注射,當流感高峯期到來時,可保障他們避免因感染流感而引致併發症。」

他說:「在政府流行性感冒防疫注射計劃下合資格而仍未接受注射的人士,應盡早接受防疫注射」

發言人指出,本年度的政府流感防疫注射計劃自去年十一月六日推行以來,已有約250000名目標組別人士接受了防疫注射。

他提醒市民採取措施,慎防感染流感或呼吸道疾病:
* 注意均衡飲食、定時運動、有足夠的休息、紓減壓力和避免吸煙,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衞生;
* 打噴嚏、咳嗽和清潔鼻子後要洗手;
* 保持空氣流通;
* 避免前往人煙稠密的地方。

市民,尤其是小童、長者及慢性病患者,如果發現有感冒病徵,應盡早找醫生診治,並應戴上口罩。


二00七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