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衞生防護中心正監測變異流感H3N2病毒

衞生防護中心正監測變異流感H3N2病毒
2009-07-29
回應新聞界查詢有關外地發現變異流感H3N2病毒的報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九日)說,公共衞生檢測中心最近分離的H3N2流感病毒株亦有報道中所提及病毒的類似基因轉變。

發言人說:「對流感病毒而言,這抗原飄移是常見和在預期之內。」

他說,雖然加拿大等外國報道變異流感H3N2病毒對由世界衞生組織為北半球地區建議的現行流感疫苗所引起的抗體反應較低,但季節性流感疫苗仍提供一定程度的保護。

「衞生防護中心鼓勵流感相關併發症的高危人士在季節性流感高峰期來臨前接種疫苗。」

「香港正在流行變異流感H3病毒,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這種病毒的毒性較強和對奧司他韋(即特敏福)出現抗藥性。世界各地亦沒有生產針對這變異病毒的疫苗。」

發言人說,衞生防護中心會與外國衞生當局保持緊密聯繫,以監察最新的發展。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