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市民应提防流行性感冒

市民应提防流行性感冒
2007-01-31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呼吁市民采取措施预防季节性流感,因有部份的流感监测数据于近期持续上升。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检测中心的流感病毒分离数字,于今年初持续上升。

他说:「每周流感病毒分离数字由本月第一周的19上升至去周的71。」

「于过去四周大约百分之八十七流感病毒属甲型流感(大多属H3N2),余下的则属乙型流感。」

发言人称,虽然私家医生及普通科门诊定点监测显示,流感类疾病的求诊率仍然维持在基线水平,但香港将进入流感高峰期,高危人士应尽快接受流感疫苗注射。

发言人说:「由于疫苗在注射后需要大约两周才可产生抗体,故此高危人士及时接受流感疫苗注射,当流感高峯期到来时,可保障他们避免因感染流感而引致并发症。」

他说:「在政府流行性感冒防疫注射计划下合资格而仍未接受注射的人士,应尽早接受防疫注射」

发言人指出,本年度的政府流感防疫注射计划自去年十一月六日推行以来,已有约250000名目标组别人士接受了防疫注射。

他提醒市民采取措施,慎防感染流感或呼吸道疾病:
* 注意均衡饮食、定时运动、有足够的休息、纾减压力和避免吸烟,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 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
* 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后要洗手;
* 保持空气流通;
* 避免前往人烟稠密的地方。

市民,尤其是小童、长者及慢性病患者,如果发现有感冒病征,应尽早找医生诊治,并应戴上口罩。


二00七年一月三十一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