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友善列印 书签
二维码

Main Content

阴部疱疹
关闭

阴部疱疹,又称疱疹二型,主要由“单纯疱疹二型病毒”引起,是与患者性交时传染得来的性病,潜伏期约五至六天。

阴部疱疹主要影响生殖器官表皮,患处首先痕痒,然后出现一撮疼痛的小水泡,由针头到绿豆般大小都可以。水泡于三、四天后破裂、溃烂,并流出透明液体,如无受其他感染,溃疡通常可在十天内收干、结痂和自动痊愈。

间中有些妇女会感到小便刺痛。病人亦可能会感到疲倦、发烧、肌肉痛及淋巴结肿胀。但这些病征会在两三星期后自动消失。

由于性观念的改变及口交的原因,疱疹二型也会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份如咀唇边、口腔等。而疱疹一型也会感染性器官(通常疱疹一型是影响咀唇边),但如果病人不注意卫生,亦可经由手将疱疹病毒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包括眼睛。

孕妇如患有疱疹,会将疱疹病毒传染给婴儿,做成脑炎,甚至死亡。

抽血测试疱疹病毒只可作参考用途,最准确及可靠的诊断是抽取水泡的分泌物,在实验室进行培植,看有没有疱疹病毒。

部份病人的疱疹病毒已隐藏于身体内,间中复发,不过病情会较轻微。虽然阴部疱疹会间中复发,但有药物可减轻病情。病人应与医生合作,听从指导。病人的性伴侣亦应同时接受检查与治疗。曾患过阴部疱疹的孕妇应在产前检查时告诉医生,以确保婴儿安全。

任何人士,如果怀疑自己染有阴部疱疹,必须及早就诊。卫生署社会卫生科提供检查、治疗与辅导。一切服务均无需医生介绍信,所有资料亦绝对保密。

预防性病的最有效方法是与一位未受任何性病感染的人士保持专一的性关系。如果不可能的话,就应该采取安全的性行为;每次性接触时都正确使用安全套,以减低受感染的机会。

 
上一页 没有图片 下一页

页 : | 1  |
页首   页首

 
阴部疱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