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友善列印 书签
二维码

Main Content

淋病, 非淋菌性尿道炎(男), 非特异性生殖道感染(女)
关闭

淋病

淋病,俗称白浊,是香港现时常见的性病,是与患者性交时传染得来的。

淋病是由淋病双球菌引起,大部分病人在接触病菌后两三日发病。

男性的病征是小便频密及刺痛,尿道口有混浊的白色脓液。

女性方面,多数病征不明显或甚至毫无病征,少数患者有黄、绿色脓性白带及小便频密及刺痛。

倘若不加医治,淋病菌能蔓延到整个生殖系统,在男性造成尿道狭窄,小便困难,或引致前列腺炎、精囊炎、输精管炎、附睾炎、睾丸炎等;在女性则造成输卵管炎、盆腔炎、宫外孕和不育等。此外,淋病菌又会做成眼炎及关节炎。

孕妇染有淋病,在婴儿出生时,会将淋病菌传染给婴儿的眼睛,可引致失明。

任何人士,如果怀疑自己染有淋病,必须及早就诊。由于部分淋病菌已有抗药性,因此切勿胡乱自行医治,耽误病情。卫生署社会卫生科诊所提供检查、治疗与辅导。一切服务均无需医生介绍信,所有资料亦绝对保密。


在治疗过程中,病人必须与医生合作,听从指导,以根治淋病。病人的所有性伴侣亦应同时接受检查与治疗,以免做成反复传染(乒乓球式传染)。

治愈后,病人可回复正常的性生活,但应按医生吩咐,定期复诊。孕妇证实患有淋病,毋须恐惧,只要及早治疗,可使母子平安。

预防性病的最有效方法是与一位未受任何性病感染的人士保持专一的性关系。如果不可能的话,就应该采取安全的性行为;每次性接触时都正确使用安全套,以减低受感染的机会。


非淋菌性尿道炎(男)/ 非特异性生殖道感染(女)

非淋菌性尿道炎(男)/非特异性生殖道感染(女)是香港最常见的性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传染。病征与淋病差不多,一般比较温和,但能产生同样并发症。由于可能由不同的病菌所引起(常见有衣原体),因此必须听从医生的指导及治疗。病人的所有性伴侣亦应同时接受检查与治疗。

 
上一页 没有图片 下一页

页 : | 1  |
页首   页首

 
淋病, 非淋菌性尿道炎(男), 非特异性生殖道感染(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