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友善列印 书签
二维码

Main Content

性病疣、滴虫与阴虱
关闭

性病疣,俗称椰菜花,是由一种过滤性病毒(人类乳头状瘤病毒)引起的性病,近年来有增加趋势。

性病疣是与患者性交时传染得来的,潜伏期可由数星期至数个月或甚至更长时间不等。病征是在生殖器官上或肛门附近长出肉色小粒,逐渐增加成簇。这些肉粒可能会流血,亦可能会破损及发炎。

滴虫是由一种单细胞原虫所引起的性病,是与患者性交时传染得来的,潜伏期约四至二十日。女性会感到阴部痕痒,并有稀、黄、带异味的阴道分泌。男性大部分并无病征,少数会感到小便刺痛及尿道口有灰黄色脓液流出。

阴虱,俗称三角虱,是一种体外寄生虫,通常藏匿在阴毛中,并通过性交传染,如与患者共用衣物或被褥等,亦可受到传染。

阴虱咬人,吸取血液,令阴部痕痒。病人搔抓,可能做成细菌感染。胡乱用药,又可能导致皮肤敏感。

任何人士,如果怀疑自己患有性病疣、滴虫或阴虱,都应及早就诊。卫生署社会卫生科诊所提供检查、治疗与辅导。一切服务均无需医生介绍信,所有资料亦绝对保密。

在治疗期间,病人必须与医生合作,听从指导。病人的性伴侣亦应同时接受检查与治疗,以免做成反复传染。

预防性病的最有效方法是与一位未受任何性病感染的人士保持专一的性关系。如果不可能的话,就应该采取安全的性行为;每次性接触时都正确使用安全套,以减低受感染的机会。

 
上一页 没有图片 下一页

页 : | 1  |
页首   页首

 
性病疣、滴虫与阴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