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友善列印 书签
二维码

Main Content

不可不知
关闭

性病,即性传播感染,俗称花柳病,是与患有性病的伴侣性交时传染得来的;这包括阴道性交、口交和肛交。一般社交接触,例如:同台吃饭、乘搭公共汽车、在公众泳池游泳等,都不会染上性病的。

性病是很严重的疾病,它们影响性器官,造成痛楚,又能蔓延到身体其他系统,引致并发症,造成不育,甚至死亡。孕妇患有性病,更能祸及婴儿。

性病的潜伏期有长有短,病征亦不一定明显,所以很容易被忽略;尤其在女性,可能全无病征。同时,一些性病病征如梅毒的溃疡,即使不医治也会自动消失,使病人以为自己经已痊愈,其实病菌已扩散全身。

所以,如果怀疑自己患有性病,切勿讳疾忌医,必须及早求医。卫生署社会卫生科诊所提供检查、治疗与辅导。一切服务均无需医生介绍信,而所有资料包括爱滋病的化验结果是绝对保密。

治疗性病,必须听从医生指导。性伴侣亦要同时接受检查与治疗,以免反复传染(乒乓球式传染)。

及早医治性病,可确保痊愈,也不会影响日后的性生活。孕妇如证实患有性病,无须恐惧,只要及早在产前治疗,可使母子平安。

人体在感染性病后,并不会产生免疫能力。如果持续进行不安全性行为,仍然有可能再次患上相同的性病,或同时感染其他的性病。

事前与事后洗澡或冲洗阴道,并不能够预防性病。外用、服食或注射药物是不能够预防性病,况且在性交时可能会接触到不只一种性病,而胡乱用药,只会令病菌产生抗药性,令医治变得困难。

预防性病的最有效方法是与一位未受任何性病感染的人士保持专一的性关系。如果不可能的话,就应该采取安全的性行为;每次性接触时都正确使用安全套,以减低受感染的机会。

 
上一页 没有图片 下一页

页 : | 1  |
页首   页首

 
不可不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