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举办行楼梯运动指引 – 实践篇

当 整 个 计 划 构 思 完 成 , 你 便 可 按 照 拟 定 的 方 案 和 时 间 表 推 行 计 划 。 有 两 点 必 须 注 意 :

  • 计 划 进 行 期 间 或 会 出 现 各 种 不 同 变 数 ( 例 如 人 事 调 动 、 场 地 用 途 改 变 等 ) , 应 拟 定 应 变 措 施 作 好 准 备 。

  • 各 工 作 人 员 应 该 紧 密 联 系 , 可 定 期 召 开 工 作 会 议 , 以 了 解 计 划 进 度 。 若 出 现 问 题 , 应 尽 快 找 出 原 因 , 与 相 关 人 员 商 讨 解 决 办 法 。

张 贴 标 签

  • 把 色 彩 鲜 明 及 富 有 创 意 和 吸 引 力 的 标 签 , 张 贴 于 当 眼 位 置 , 营 造 能 够 鼓 励 行 楼 梯 的 环 境 。

  • 与 相 关 组 织 ( 如 业 主 立 案 法 团 ) 商 议 如 何 合 力 维 持 计 划 的 成 效 。 ( 如 定 期 举 办 推 广 活 动 、 定 期 检 视 以 确 保 梯 间 安 全 等 )

举 办 推 广 / 宣 传 活 动

  • 举 办 推 广 / 宣 传 活 动 时 , 应 考 虑 其 连 贯 性 及 持 续 性 , 并 要 循 序 渐 进 地 推 行 。 筹 备 活 动 时 , 要 预 计 每 项 活 动 的 成 效 能 否 符 合 目 标 。 有 关 活 动 形 式 , 可 参 考 以 下 建 议 :

    • 张 贴 及 派 发 宣 传 物 品 : 可 以 透 过 不 同 的 传 播 媒 介 宣 传 计 划 的 目 标 和 内 容 , 以 吸 引 对 象 参 与 。 例 如 , 在 告 示 板 张 贴 海 报 、 派 发 宣 传 单 张 等 。

    • 行 楼 梯 实 践 奖 励 计 划 : 勤 做 运 动 , 知 易 行 难 。 除 了 环 境 的 配 合 外 , 还 可 按 照 对 象 的 喜 好 和 兴 趣 设 计 行 楼 梯 实 践 奖 励 计 划 , 鼓 励 他 们 培 养 每 天 行 楼 梯 的 习 惯 , 继 而 实 现 健 康 生 活 的 目 标 。 参 加 者 可 选 择 以 团 体 / 家 庭 为 单 位 参 加 , 达 标 者 可 获 奖 赏 作 为 鼓 励 。

    • 展 览 / 摊 位 游 戏 : 透 过 举 办 健 康 展 览 、 派 发 单 张 、 问 答 游 戏 等 , 增 加 健 康 意 识 和 知 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