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8年非故意损伤统计调查

2018年非故意损伤统计调查

简介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非传染病处委托弘达顾问有限公司进行一个以面谈形式搜集数据的住户统计调查(2018年非故意损伤统计调查)以探讨本港人口中非故意损伤(俗称「意外」)的特征及其造成的负担。

 

目的

2008年进行过的意外损伤统计调查,此统计调查旨在搜集数据,以探讨本港人口因非故意原因而做成损伤的特征。此统计调查亦搜集了有关风险因素、使用医疗服务及量化非故意损伤所造成负担的数据。搜集所得的数据将支援制定实证为本的健康政策、资源分配、提供医疗服务及计划以预防非故意损伤及减低这些损伤的影响。

 

目标人口

此统计调查涵盖全港所有年龄的陆上非住院人口。 约5,000个住户(相当于14,000名人士)被科学化的抽样方式随机选出,并以面谈访问形式搜集数据。

 

数据搜集及调查结果

数据搜集工作已于2019年7月完成。调查报告已于2021年8月发布:二零一八年非故意损伤统计调查报告书 (只备繁体版)

 

处理搜集所得数据

访问员搜集所得的数据只会用作研究及统计用途。统计调查的结果只会以整体形式发放。所有个人和联络数据将会严加保密,并会在统计调查完成后六个月内销毁。

 

相关刊物

2008年意外损伤统计调查 (只备繁体版)

香港加强预防非故意损伤的行动计划书 (只备繁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