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碘质水平调查

碘质水平调查


简介

碘质是人体内产生甲状腺激素所需要的重要微量元素,从而能够支持人体的生长发育,特别是脑部发展。卫生署委托香港中文大学进行一个碘质水平调查以评估本港三个人口组别的碘质水平。

目的

此统计调查旨在评估香港学龄儿童,怀孕及哺乳的妇女的碘状况。

受访对象

调查工作人员在卫生署辖下的学生健康服务中心、母婴健康院,及医管局分娩的医院邀请了约 1,000名学龄儿童,1,500名怀孕的妇女以及500名哺乳的妇女参与调查。

数据搜集及调查结果

调查以面谈问卷访问所有受访者和收集其尿液样本以分析其碘含量,并进行超声波甲状腺扫描(只适用于学龄儿童) 。数据搜集工作已于2019年12月完成。调查报告已于2021年8月发布:碘质水平调查报告书

处理搜集所得数据

访问员搜集所得的数据只会用作研究及统计用途。调查结果只会以整体数据形式发放。所有个人资料会严加保密,并会在调查完成后六个月内妥为销毁。

相关刊物

有关市民摄取碘质的联合建议 (海报)

有关市民摄取碘质的联合建议 (单张)

就怀孕及哺乳的妇女摄取碘质的共同建议 (海报)

就怀孕及哺乳的妇女摄取碘质的共同建议 (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