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卸除个人防护装备


除手套。先抓紧其中一只手套的手腕外面,向外翻除下手套,由戴手套的手握着已除下的手套,将已除下手套的手指,滑入另一手套内侧,由内而外除下手套,形成小袋装着两只手套,弃置于有盖垃圾筒内。
洁手。搓手过程最少二十秒。揉擦包括手掌、手背、指罅、指背、拇指、指尖、手腕。
除保护袍。先解开保护袍的腰带,再解开颈带或撕开魔术贴,双手将保护袍由颈后向前拉过肩膊。接着除手袖,双手向前伸直,慢慢将手袖向外翻拉出,然后除另一边手袖,注意保护袍要远离身体,切勿接触保护袍外面,从内到外卷起保护袍,弃置于有盖垃圾桶内。
洁手。
除保护帽。将保护帽向上及向后拉,要避免接触到工作服,弃置于有盖垃圾筒内。
除面罩。双手只可捉紧面罩橡筋带,不可接触面罩表面,身体微向前弯,向前小心移除,弃置于有盖垃圾筒内。
洁手。
除外科口罩。双手拉开橡筋圈,不可接触口罩表面,由面部向前除下口罩。弃置于有盖垃圾筒内。
最后洁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