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看球赛,齐喜动!

观看足球直播赛事一直都是香港市民于周末的热门娱乐活动。由于时差关系,大部分球赛都于香港时间的深夜进行。球迷们为一睹现场实况,少不免会牺牲大量睡眠时间,造成睡眠不足、体力未能好好回复以致影响日常生活和运动等问题。大家不妨参考以下贴士,以保健康︰
 
  1. 多做伸展和简单运动

    伸展运动简单易做,可随时随地进行,亦不需要仪器辅助。球迷一边在观看激烈的球赛期间,亦可一边做伸展运动,促进血液循环。球迷也可以把握球赛开始前或中场休息的时间四周走动一下,或做一些简单的健身操运动,松松筋骨。

     
  2. 保持正确坐姿看球赛

    不少球迷都是深夜爬起床看球赛,由于身体疲倦,球迷很容易会躺着或卧着看球赛。如长期维持不良的坐姿,会出现肌肉和关节疼痛。在观看球赛时应保持正确坐姿,令身体﹝特别是背部﹞有足够和舒适的承托,以防止痛症。

     
  3. 确保有足够睡眠

    睡眠不足是球迷必须要面对的问题。睡眠不足会减低个人免疫力,令人容易生病。另外,体力未能好好回复亦会影响工作表现,并增加日常生活和运动时发生意外和受伤的机会。故此,球迷在观看足球赛事的同时,应确保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例如找时间补眠、选择性地观看赛事等等。

     
  4. 预留时间做运动

    每逢周末,球迷用上了不少时间和精力看球赛,但在看球星们踢球的同时,亦应预留时间自己做运动,自己也可以一展身手,切勿以疲倦或没时间为藉口而不做运动。

     
  5. 在球赛和正常社交之间保持平衡

    足球新闻一向是不少人的社交话题。但一众球迷们亦应留意,应在观看球赛和正常社交之间保持平衡,例如相约三五知己一起做运动,既可舒展筋骨,亦可「讲波」,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