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疫苗接种计划 - 医护人员

疫苗接种计划 - 医护人员
2023-09-11

「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建议所有医护人员应接种流感疫苗,以减低医护人员因呼吸道感染而发病及缺勤的情况。医护人员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亦可减低把流感传染给易于因流感而引致并发症及死亡的高危病人的风险。

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建议医护人员为最优先接种群组之一。在本港,流感一般于一至三月/四月和七、八月较为流行。由于身体需约两星期才能产生抗体来预防季节性流感病毒,为保障个人健康,应尽早接种流感疫苗


我可在哪里接种流感疫苗?

如你于医院管理局、卫生署、护理院舍(如安老院舍或残疾人士院舍), 指定智障人士服务机构或留宿幼儿中心工作,你可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如你于其他机构工作,则应向你的雇主查询。

雇主 接种服务提供者
医院管理局 所属部门
卫生署 所属部门
护理院舍(如安老院舍或残疾人士院舍) 到诊注册医生
留宿幼儿中心 到诊注册医生
指定智障人士服务机构 到诊注册医生

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就 2023-24 年度流感季节的流感疫苗接种建议 (只备英文版)

流感疫苗知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