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5年5月5日手部卫生关注日

2015年5月5日手部卫生关注日
2015-05-27

images / 图片

 

提升医疗质素 – 由手部卫生做起

手部卫生是预防感染最重要的措施。香港已于2005起承诺支持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起的首个全球患者安全挑战「清洁卫生更安全」,并在医疗机构及社区积极推动手部卫生。自2010年起,香港的手部卫生关注日订于每年55日,以支持世界卫生组织的全球倡议 「拯救生命:从清洁双手做起」,旨在提高大众对良好手部卫生的意识。

2015年是「清洁卫生更安全」十周年,世界卫生组织订立今年的主题为「提升医疗质素 – 由手部卫生做起」,希望大家重视手部卫生在医疗照顾方面的重要性。卫生防护中心为响应今年的主题特设不同的宣传资料,旨在提醒大众及医护人员何时应洁手及洁手七部曲。希望能提高大众及医护人员的手部卫生意识。

科技进步,因应互联网的发展及网络媒体的兴起,卫生防护中心亦与时并进将于Facebook专页及YouTube频道同步发放不同的宣传资料

 

手部卫生宣传品 2015


有关手部卫生的资讯

报纸报导

相关连结

世界卫生组织「拯救生命:从清洁双手做起」(只备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