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6年5月5日手部卫生关注日

2016年5月5日手部卫生关注日
2016-04-15

2016年5月5日手部卫生关注日

手部卫生齐重视 – 安全外科同实践

手部卫生是预防感染最重要的措施。香港已于2005起承诺支持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发起的首个全球患者安全挑战「清洁卫生更安全」,并在医疗机构及社区积极推动手部卫生。自2010年起,香港的手部卫生关注日订于每年55日,以支持世卫的全球倡议 「拯救生命:从清洁双手做起」,旨在提高大众对良好手部卫生的意识。

外科病人特别容易受医院内相关的感染影响,特别是外科伤口感染及医疗仪器相关感染(例如与导尿管有关的感染)。外科伤口感染亦成为每个医疗机构的负担。为此世卫订立今年的主题为「手部卫生齐重视 – 安全外科同实践」。卫生防护中心为响应今年世卫的主题,特别设计了一系列的宣传物料,旨在提醒医护人员洁手五时刻及搓手七部曲,藉此延续医护人员实践手部卫生。此外,卫生防护中心今年更将宣传范围扩展至大众及学童,希望能从小培育他们洁手的意识


手部卫生宣传品 2016

有关手部卫生的资讯

相关连结

世界卫生组织「拯救生命:从清洁双手做起」(只备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