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疫苗接种计划 - 居于护理院舍(长者或残疾人士)的院友

疫苗接种计划 - 居于护理院舍(长者或残疾人士)的院友
2022-09-05

「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建议居于护理院舍(如安老院舍或残疾人士院舍) 的院友,每年优先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因为他们感染严重流感的风险比较高。科学委员会亦建议 65 岁或以上人士接种肺炎球菌疫苗以提高长者对抗肺炎球菌感染的免疫力。

「院舍防疫注射计划」

「院舍防疫注射计划」下,居于安老院舍的院友或残疾人士院舍/宿舍的院友/宿生可免费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而居于安老院舍及 65 岁或以上居于残疾人士院舍/宿舍的院友/宿生可透过计划免费接种一剂十三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 (十三价疫苗)及一剂二十三价肺炎球菌多醣疫苗 (二十三价疫苗) ,详情如下:

  1. 如从未曾接种过肺炎球菌疫苗,可先免费接种一剂十三价疫苗,接着一年后再免费接种一剂二十三价疫苗。
  2. 如过去已经接种二十三价疫苗,可于接种二十三价疫苗一年后,免费接种一剂十三价疫苗。
  3. 如过去已经接种十三价疫苗,可于接种十三价疫苗一年后,免费接种一剂二十三价疫苗。
  4. 如已接种十三价疫苗及二十三价疫苗,则无需再安排接种肺炎球菌疫苗。

详情请联络你的院舍/宿舍负责人。

疫苗 服务提供者 政府资助/免费
居于安老院舍院友
(不包括日间中心使用者)
季节性流感疫苗及肺炎球菌疫苗 到诊注册医生 免费
65 岁或以上居于残疾人士院舍/宿舍院友/宿生
(不包括日间中心使用者或走读生)
未满 65 岁居于残疾人士院舍/宿舍院友/宿生
(不包括日间中心使用者或走读生)
季节性流感疫苗

查询

项目管理及疫苗计划科
电话:2125 2125
传真:2713 9576
电邮:vacs@dh.gov.hk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 9 时至下午 5 时 30 分,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