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新健康申報表

新健康申報表
2009-05-29
衞生署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九日)表示,由六月一日起,所有抵港旅客須要填寫一份新的健康申報表。

發言人說,如在入境香港旅客中發現有感染人類豬型流感(甲型流感H1N1)的個案,新健康申報表有助衞生人員更有效展開追蹤接觸者的工作。

發言人說,目前使用的健康申報表與六月一日推出的健康申報表不同之處是新表格要求旅客填寫更多資料,包括其在航機、船或車輛上之座號;抵港後未來七日的目的地和會選用的交通工具資料,以及這七天的聯絡方法。

當局已將新健康申報表送交航空公司,在航機上分發給旅客,這些表格亦會放置在香港國際機場和所有入境管制站。當局會在旅客經過入境管制站前收集填妥的表格。

發言人說:「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任何人士如不提供資料,或明知而向衞生主任提供虛假資料,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第二級罰款及監禁六個月。



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