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登革熱

登革熱
2020-06-03

登革熱是一種由登革熱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此病毒經由蚊子傳播給人類。登革熱常見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例如在鄰近的多個東南亞國家,登革熱已成為一種風土病。登革熱病毒共有4種不同血清型,每一型均可引致登革熱及重症登革熱(又稱為登革出血熱)。

登革熱的病徵包括高燒、嚴重頭痛、眼窩後疼痛、肌肉及關節痛、噁心、嘔吐、淋巴結腫脹以及出疹。有些人在感染登革熱病毒後,可以沒有明顯的病徵,有些人則只會有發熱等輕微病徵,例如兒童發病時或會出現一般性的發熱症狀及出疹。

登革熱的潛伏期為 3 – 14 天,通常為 4 – 7 天。旅遊人士從受影響地區回來後若感到身體不適,應盡快求醫,並將行程細節告知醫生。

有關詳細資料請瀏覽登革熱健康資訊

其他語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爾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賓文)],請按

登革熱
 




詳情

 

預防蚊子叮咬及滋生的措施

 

新聞稿

 

信件

 

健康教育資源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