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5年5月5日手部衞生關注日

2015年5月5日手部衞生關注日
2015-05-27

images / 圖片

 

提升醫療質素 – 由手部衞生做起

手部衞生是預防感染最重要的措施。香港已於2005起承諾支持世界衞生組織(WHO)發起的首個全球患者安全挑戰「清潔衞生更安全」,並在醫療機構及社區積極推動手部衞生。自2010年起,香港的手部衞生關注日訂於每年55日,以支持世界衞生組織的全球倡議 「拯救生命:從清潔雙手做起」,旨在提高大眾對良好手部衞生的意識。

2015年是「清潔衞生更安全」十周年,世界衞生組織訂立今年的主題為「提升醫療質素 – 由手部衞生做起」,希望大家重視手部衞生在醫療照顧方面的重要性。衞生防護中心為響應今年的主題特設不同的宣傳資料,旨在提醒大眾及醫護人員何時應潔手及潔手七部曲。希望能提高大眾及醫護人員的手部衞生意識。

科技進步,因應互聯網的發展及網絡媒體的興起,衞生防護中心亦與時並進將於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同步發放不同的宣傳資料

 

手部衞生宣傳品 2015


有關手部衞生的資訊

報紙報導

相關連結

世界衞生組織「拯救生命:從清潔雙手做起」(只備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