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7年5月5日手部衞生關注日

2017年5月5日手部衞生關注日
2017-11-17

2017 手部衞生關注日 海報

抵禦抗生素耐藥性,你我潔手齊響應
 
手部衞生是預防感染最重要的措施。香港已於2005起承諾支持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發起的首個全球患者安全挑戰「清潔衞生更安全」,並在醫療機構及社區積極推動手部衞生。自2010年起,香港的手部衞生關注日訂於每年5月5日,透過「拯救生命:從清潔雙手做起」的行動,以支持世衞的全球倡議,提高大眾對良好手部衞生的意識。
 
抗菌素耐藥性持續對全球公共衞生構成威脅。衞生防護中心因應今年世衞公布的主題,定口號為「抵禦抗生素耐藥性,你我潔手齊響應」,同時響應世衞,呼籲醫護人員「在正確的時間清潔你的手,終止抗生素耐藥問題的蔓延」。衞生防護中心會進一步提升醫護人員及市民對手部衞生的重要性,作為對付抗菌素耐藥性的主要元素之一。相關訊息會透過不同平台及宣傳資料廣泛宣揚。


手部衞生宣傳活動 2017

過往活動

相關連結

正確潔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