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活動

活動

2024年1月26日

子宮頸癌關注月2024 

2024年1月11日

子宮頸癌是本港女性常見癌症之一。為響應世界子宮頸癌關注月(每年1月),衞生署提醒市民應採取預防方法,如接受子宮頸篩查,請按此瀏覽詳情。

子宮頸癌關注月2024

   

衞生署2020年1月1日起擴展大腸癌篩查計劃

2020年1月1日

衞生署於2020年1月1日全面推行大腸癌篩查計劃,覆蓋範圍進一步擴展至50至75歲的香港居民,即出生於1944至1970年的人士,可獲政府資助接受篩查,預防大腸癌。請按此瀏覽詳情。

衞生署2020年1月1日起擴展大腸癌篩查計劃

   

政府公布《香港癌症策略》

2019年7月26日

政府已於2019年7月26日公布《香港癌症策略》,並預期在2025年或之前就癌症防控工作達到一系列階段性的成果。有關《香港癌症策略》的報告全文,請按此瀏覽詳情。

政府公布《香港癌症策略》

   

世界癌症日2019

2019年2月4日

癌症是本港的頭號殺手。為響應「世界癌症日」(每年2月4日),衞生署高級醫生劉昌志與中央健康教育組高級營養師關淑瑩分享有關防癌和新春期間的飲食貼士,請按此瀏覽詳情。

世界癌症日2019

   

一同齊來支持香港癌症日2018

2018年12月9日

第六屆「香港癌症日」於2018年12月9日在九龍公園露天廣場舉行,由香港防癌會主辦,衞生署為其中一個合辦單位。今年活動的主題是『防癌攻略 全民踢「酒」』,旨在讓市民加深認識酒精對身體的傷害以預防癌症。請按此重溫當日的精彩片段。

support_hong_kong_cancer_day_2018_pic_1   support_hong_kong_cancer_day_2018_pic_2

   

「年年護妳」慈善步行

2018年10月7日

衞生署全力支持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婦產科學系」及「香港防癌會」合辦的「年年護妳」慈善步行,是次活動於山頂道花園舉行,藉此喚起市民對女性癌症的關注。

大家可瀏覽「年年護妳」網站臉書了解更多。

「年年護妳」慈善步行

   

大腸癌篩查計劃推行

2018年8月6日

衞生署於2018年8月6日推行大腸癌篩查計劃,分階段為50至75歲沒有大腸癌徵狀的香港居民提供政府資助接受篩查,預防大腸癌。圖為衞生防護中心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出席記者會,請按此瀏覽詳情。

大腸癌篩查計劃推行

   

響應2018「世界癌症日」

2018年2月4日

癌症是本港的頭號殺手。為響應「世界癌症日」(每年2月4日),衞生署伍秀賢醫生及莊承謹醫生提醒大家要實踐健康生活模式來預防癌症,請按此瀏覽詳情。

想了解更多有關世界癌症日的資訊,請瀏覽www.worldcancerday.org/

響應2018「世界癌症日」

   

關愛基金資助子宮頸癌篩查

2017年12月12日

關愛基金資助合資格低收入婦女接受子宮頸癌篩查及預防教育先導計劃先導計劃於2017年12月13日開始推行,為期3年。請按此瀏覽詳情。

關愛基金資助子宮頸癌篩查

   

齊來支持香港癌症日2017

2017年12月10日

「香港癌症日」再次於2017年12月10日在九龍公園露天廣場舉行。由香港防癌會聯同衞生署及合共61間機構包括衞生署攜手合辦和支持。活動的主題是「健康人生齊喜動」,請按此重溫當日的精彩片段。

support_hong_kong_cancer_day_2017_pic_1   support_hong_kong_cancer_day_2017_pic_2

   

衞生署推出第三階段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

2017年11月27日

衞生署2017年11月27日推出第三階段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擴展至1952至1955年期間出生的香港居民,將新增約三十八萬名合資格人士接受資助進行篩查以預防大腸癌。請按此瀏覽詳情。

衞生署推出第三階段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

   

第二階段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推行

2017年2月27日

第二階段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2017年2月27日起推行。先導計劃會擴展至1949至1951年期間出生及沒有大腸癌徵狀的香港居民,而首階段計劃的參加者,即1946至1948年出生的人士,仍可繼續參加,預防大腸癌。請按此瀏覽詳情。

第二階段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推行

   

齊來支持香港癌症日

2016年12月11日

香港防癌會主辦的「香港癌症日2016」已於2016年12月11日在九龍公園露天廣場舉行,並由62家機構包括衞生署攜手合辦和支持。是次活動的主題是「識飲識食‧惜健康」,請按此重溫當日的精彩片段。

images / 圖片  images / 圖片

   

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推行

2016年9月28日

衞生署於2016年9月28日正式推行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為期三年,計劃涵蓋所有於1946至1955年出生的香港居民,參加者可獲政府資助分階段接受篩查,預防大腸癌。請按此瀏覽詳情。

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推行

   

「健康聯盟」齊向婦科癌症說不

2016年9月25日

衞生署全力支持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婦產科學系及香港防癌會合辦的「香 港Globe-athon 2016」慈善步行,已於2016年9月25日在山頂道花園舉行。今年活動主題為「生命總有機 - 向婦科癌症說不」。請按此重溫當日的精彩片段。

images / 圖片  images / 圖片

   

「健康聯盟」走進數碼世界

2016年3月10日

今年衞生署全力支持由「香港數碼港」及「香港數碼遊戲為本學習協會」合辦,並以「預防癌症」為主題的「第6屆全港數碼遊戲創作大賽」,本屆大賽旨讓參賽者透過設計數碼遊戲,掌握預防癌症的基本概念和知識,同時提高公眾對預防癌症的意識。請按此重溫當日的精彩片段。

images / 圖片 images / 圖片

   

香港癌症日2015 – 您我一起預防癌症

2015年12月13日

由衞生署與香港防癌會合辦的「香港癌症日2015」已於2015年12月13日在九龍公園圓滿舉行。防癌隊長帶領「健康聯盟」的成員,推廣預防癌症的信息。例如:保持健康體重、多吃蔬果、多做運動、不吸煙 和不飲酒等。 請按此重溫當日的精彩片段。有關記者會的新聞稿,請按此瀏覽。(轉自政府新聞公報)

images / 圖片 images / 圖片

   

抗癌研討會

2015年12月12日

衞生署和香港防癌會合辦的「西太平洋區域抗癌研討會暨癌症圖譜第二版(中文版)發布」已於2015年12月12日舉行。是次研討會邀請了二十個多來自西太平洋區域的專業機構,學術團體及非政府組織在癌症控制的議題上交流經驗,公布癌症圖譜第二版的重點內容,並發表圖譜的中文版。請按此重溫當日的精彩片段。

images / 圖片 images / 圖片

   

健康聯盟 親子填色比賽

2015年9月12日

衞生署於2015年5月舉辦「健康聯盟」親子填色比賽,旨在讓就讀小學的學生藉着認識「健康聯盟」各健康大使,了解實行健康生活作為有較預防癌症的最佳方法。是次比賽反應熱烈,秘書處共收到超過1,500份高水準作品。各評審根據創意構圖、色彩運用、塗畫技巧及切合主題這四大準則,細心挑選十份優異作品,並於2015年9月12日舉辦頒獎禮。請按此重溫當日的精彩片段。

images / 圖片 images / 圖片

   

健康促進交流會

2015年5月22日

衞生防護中心的社區聯絡部於2015年5月22日舉辦「健康促進交流會」,主題為「防癌有你/(理)–探討社區組織如何發揮其獨特功能」。講者包括林大慶教授、董立仁醫生、唐少芬醫生、陳捷貴議員及周轉香議員。交流會提供一個互動平台,讓講者分享癌症預防及篩查的資訊及在社區推廣健康生活預防癌症的寶貴經驗。請按此重溫當日的精彩片段。

images / 圖片 images / 圖片

   

健康聯盟。防癌有你記者會

2015年04月22日

「健康聯盟。防癌有你」記者會已在2015年4月22日舉行,提倡市民要關注癌症預防及對第一級及第二級預防有正確認識。請按此重溫當日的精彩片段。有關記者會的新聞稿,請按此瀏覽。(轉自政府新聞公報)

images / 圖片 images /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