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友善列印 書籤
二維碼

Main Content

陰部疱疹
關閉

陰部疱疹,又稱疱疹二型,主要由“單純疱疹二型病毒”引起,是與患者性交時傳染得來的性病,潛伏期約五至六天。

陰部疱疹主要影響生殖器官表皮,患處首先痕癢,然後出現一撮疼痛的小水泡,由針頭到綠豆般大小都可以。水泡於三、四天後破裂、潰爛,並流出透明液體,如無受其他感染,潰瘍通常可在十天內收乾、結痂和自動痊癒。

間中有些婦女會感到小便刺痛。病人亦可能會感到疲倦、發燒、肌肉痛及淋巴結腫脹。但這些病徵會在兩三星期後自動消失。

由於性觀念的改變及口交的原因,疱疹二型也會傳染到身體其他部份如咀唇邊、口腔等。而疱疹一型也會感染性器官(通常疱疹一型是影響咀唇邊),但如果病人不注意衞生,亦可經由手將疱疹病毒傳染到身體其他部位,包括眼睛。

孕婦如患有疱疹,會將疱疹病毒傳染給嬰兒,做成腦炎,甚至死亡。

抽血測試疱疹病毒衹可作參考用途,最準確及可靠的診斷是抽取水泡的分泌物,在實驗室進行培植,看有沒有疱疹病毒。

部份病人的疱疹病毒已隱藏於身體內,間中復發,不過病情會較輕微。雖然陰部疱疹會間中復發,但有藥物可減輕病情。病人應與醫生合作,聽從指導。病人的性伴侶亦應同時接受檢查與治療。曾患過陰部疱疹的孕婦應在產前檢查時告訴醫生,以確保嬰兒安全。

任何人士,如果懷疑自己染有陰部疱疹,必須及早就診。衞生署社會衞生科提供檢查、治療與輔導。一切服務均無需醫生介紹信,所有資料亦絕對保密。

預防性病的最有效方法是與一位未受任何性病感染的人士保持專一的性關係。如果不可能的話,就應該採取安全的性行為;每次性接觸時都正確使用安全套,以減低受感染的機會。

 
上一頁 沒有圖片 下一頁

頁 : | 1  |
頁首   頁首

 
陰部疱疹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