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友善列印 書籤
二維碼

Main Content

性病疣、滴蟲與陰蝨
關閉

性病疣,俗稱椰菜花,是由一種過濾性病毒(人類乳頭狀瘤病毒)引起的性病,近年來有增加趨勢。

性病疣是與患者性交時傳染得來的,潛伏期可由數星期至數個月或甚至更長時間不等。病徵是在生殖器官上或肛門附近長出肉色小粒,逐漸增加成簇。這些肉粒可能會流血,亦可能會破損及發炎。

滴蟲是由一種單細胞原蟲所引起的性病,是與患者性交時傳染得來的,潛伏期約四至二十日。女性會感到陰部痕癢,並有稀、黃、帶異味的陰道分泌。男性大部分並無病徵,少數會感到小便刺痛及尿道口有灰黃色膿液流出。

陰蝨,俗稱三角蝨,是一種體外寄生蟲,通常藏匿在陰毛中,並通過性交傳染,如與患者共用衣物或被褥等,亦可受到傳染。

陰蝨咬人,吸取血液,令陰部痕癢。病人搔抓,可能做成細菌感染。胡亂用藥,又可能導致皮膚敏感。

任何人士,如果懷疑自己患有性病疣、滴蟲或陰蝨,都應及早就診。衞生署社會衞生科診所提供檢查、治療與輔導。一切服務均無需醫生介紹信,所有資料亦絕對保密。

在治療期間,病人必須與醫生合作,聽從指導。病人的性伴侶亦應同時接受檢查與治療,以免做成反覆傳染。

預防性病的最有效方法是與一位未受任何性病感染的人士保持專一的性關係。如果不可能的話,就應該採取安全的性行為;每次性接觸時都正確使用安全套,以減低受感染的機會。

 
上一頁 沒有圖片 下一頁

頁 : | 1  |
頁首   頁首

 
性病疣、滴蟲與陰蝨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