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友善列印 書籤
二維碼

Main Content

不可不知
關閉

性病,即性傳播感染,俗稱花柳病,是與患有性病的伴侶性交時傳染得來的;這包括陰道性交、口交和肛交。一般社交接觸,例如:同檯吃飯、乘搭公共汽車、在公眾泳池游泳等,都不會染上性病的。

性病是很嚴重的疾病,它們影響性器官,造成痛楚,又能蔓延到身體其他系統,引致併發症,造成不育,甚至死亡。孕婦患有性病,更能禍及嬰兒。

性病的潛伏期有長有短,病徵亦不一定明顯,所以很容易被忽略;尤其在女性,可能全無病徵。同時,一些性病病徵如梅毒的潰瘍,即使不醫治也會自動消失,使病人以為自己經已痊癒,其實病菌已擴散全身。

所以,如果懷疑自己患有性病,切勿諱疾忌醫,必須及早求醫。衞生署社會衞生科診所提供檢查、治療與輔導。一切服務均無需醫生介紹信,而所有資料包括愛滋病的化驗結果是絕對保密。

治療性病,必須聽從醫生指導。性伴侶亦要同時接受檢查與治療,以免反覆傳染(乒乓球式傳染)。

及早醫治性病,可確保痊癒,也不會影響日後的性生活。孕婦如證實患有性病,無須恐懼,只要及早在產前治療,可使母子平安。

人體在感染性病後,並不會產生免疫能力。如果持續進行不安全性行為,仍然有可能再次患上相同的性病,或同時感染其他的性病。

事前與事後洗澡或沖洗陰道,並不能夠預防性病。外用、服食或注射藥物是不能夠預防性病,況且在性交時可能會接觸到不只一種性病,而胡亂用藥,只會令病菌產生抗藥性,令醫治變得困難。

預防性病的最有效方法是與一位未受任何性病感染的人士保持專一的性關係。如果不可能的話,就應該採取安全的性行為;每次性接觸時都正確使用安全套,以減低受感染的機會。

 
上一頁 沒有圖片 下一頁

頁 : | 1  |
頁首   頁首

 
不可不知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