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2018年非故意損傷統計調查

2018年非故意損傷統計調查

簡介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非傳染病處委託弘達顧問有限公司進行一個以面談形式搜集數據的住戶統計調查(2018年非故意損傷統計調查)以探討本港人口中非故意損傷(俗稱「意外」)的特徵及其造成的負擔。

 

目的

2008年進行過的意外損傷統計調查,此統計調查旨在搜集數據,以探討本港人口因非故意原因而做成損傷的特徵。此統計調查亦搜集了有關風險因素、使用醫療服務及量化非故意損傷所造成負擔的數據。搜集所得的數據將支援制定實證為本的健康政策、資源分配、提供醫療服務及計劃以預防非故意損傷及減低這些損傷的影響。

 

目標人口

此統計調查涵蓋全港所有年齡的陸上非住院人口。約5,000個住戶(相當於14,000名人士)被科學化的抽樣方式隨機選出,並以面談訪問形式搜集數據。

 

數據搜集及調查結果

數據搜集工作已於2019年7月完成。調查報告已於2021年8月發布:二零一八年非故意損傷統計調查報告書

 

處理搜集所得數據

訪問員搜集所得的數據只會用作研究及統計用途。統計調查的結果只會以整體形式發放。所有個人和聯絡資料將會嚴加保密,並會在統計調查完成後六個月內銷毀。

 

相關刊物

2008年意外損傷統計調查

香港加強預防非故意損傷的行動計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