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卸除個人防護裝備


除手套。先抓緊其中一隻手套的手腕外面,向外翻除下手套,由戴手套的手握著已除下的手套,將已除下手套的手指,滑入另一手套內側,由內而外除下手套,形成小袋裝著兩隻手套,棄置於有蓋垃圾筒內。
潔手。搓手過程最少二十秒。揉擦包括手掌、手背、指罅、指背、拇指、指尖、手腕。
除保護袍。先解開保護袍的腰帶,再解開頸帶或撕開魔術貼,雙手將保護袍由頸後向前拉過肩膊。接著除手袖,雙手向前伸直,慢慢將手袖向外翻拉出,然後除另一邊手袖,注意保護袍要遠離身體,切勿接觸保護袍外面,從內到外捲起保護袍,棄置於有蓋垃圾桶內。
潔手。
除保護帽。將保護帽向上及向後拉,要避免接觸到工作服,棄置於有蓋垃圾筒內。
除面罩。雙手只可捉緊面罩橡筋帶,不可接觸面罩表面,身體微向前彎,向前小心移除,棄置於有蓋垃圾筒內。
潔手。
除外科口罩。雙手拉開橡筋圈,不可接觸口罩表面,由面部向前除下口罩。棄置於有蓋垃圾筒內。
最後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