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總監歡迎詞

徐樂堅醫生, JP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社會醫學)
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院士
英國伯明罕大學健康及醫院管理碩士
新加坡國立大學公共衞生醫學碩士

徐樂堅醫生, JP

歡迎瀏覽衞生防護中心網頁!

衞生防護中心 (以下簡稱中心) 於2004年6月成立,是衞生署轄下的公共衞生機構。中心的使命是與本港及國際衞生部門合作,務求在香港有效地預防及控制疾病。我們的任務是推行保障市民健康、推廣健康生活,以及與相關各方建立夥伴關係。

在對抗傳染病方面,我們堅守中心的三個承諾:實時監測、迅速反應和適時通報風險。我們亦繼續加強疾病監測系統、感染控制及化驗診斷服務;推行疫苗接種計劃;制訂緊急應變計劃;進行風險通報及健康促進活動,以及發展應用研究及培訓計劃。在預防非傳染病方面,我們強調推廣健康生活模式,而中心的《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框架》已制訂全面的預防及控制非傳染病的策略及目標。

公共衞生的工作,必須得到政府、社會、公營/私營機構及市民持之以恆的共同努力,最重要是與各方的緊密聯繫和合作。對內方面,中心會透過綜合各專業職能來推行各項工作;對外方面,我們則會致力與醫護及其他界別建立夥伴關係,並與內地、其他地區和相關國際組織保持密切聯繫。

我們建立此網頁的目的,是希望與大家分享中心的知識和發展。除了實據、指引、期刊、刊物和其他有關資訊外,本網頁更會提供廣泛的相關資源和機構網站的連結,務求把健康議題帶入社群,提升公眾對疾病預防及控制的認知。

我們希望本網站能為大家提供實用、易於瀏覽和富趣味的健康資訊。

我們期待大家支持中心的公共衞生工作,以共同保障香港公眾健康。

香港特別行政區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
徐樂堅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