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男性常見疾病 - 陰莖硬結症

男性常見疾病
目錄:
   
男題解答 提出問題
陰莖硬結症
簡介及成因 常見徵狀
預防及診斷方法 治療及自救

簡介及成因
常見徵狀
預防及診斷方法
治療及自救

什麼是陰莖硬結症?

陰莖硬結症,又稱佩羅尼病,是一種因發炎引致陰莖的勃起組織形成硬結或變硬了的斑痕組織的病。它起初是在原部位發炎,之後可發展成硬斑塊,能使陰莖勃起時感到疼痛和變彎曲。雖然中年男士較易患上陰莖硬結症,但此症亦可發生在年輕或年長的男士身上。

陰莖硬結症的成因

陰莖硬結症並不是性病或癌症。在大部分情況下,它的成因是不明的。不過陰莖曾經受傷、家族中有其他成員患上陰莖硬結症、或患上過某些結締組織病(如在身體的其他彈性組織出現纖維化)的人士,都會有較高的風險患上陰莖硬結症。

 


 
返回頁首

陰莖硬結症的常見病徵

陰莖硬結症的病情可以是輕微、中度或嚴重,而病徵可以是慢慢出現或一夜之間發生。陰莖硬結症常見的病徵包括:

  • 陰莖上出現可能是無痛的硬斑塊
  • 陰莖彎曲
  • 出現在陰莖上側的硬塊會令到陰莖向上彎曲(這是較常見的情況),而出現在陰莖下側的硬塊會令到陰莖向下彎曲。有些患者的硬塊會同時出現在陰莖的上側和下側,並使陰莖縮短和變形。
  • 陰莖勃起時感到不舒服或疼痛
  • 勃起功能障礙
返回頁首

預防方法

目前並沒有預防陰莖硬結症的方法。

 

返回頁首
治療方法

醫生會因應個別患者的病情嚴重性、對患者生活的影響程度(包括性生活)和患者本身的健康狀況而為他安排最合適的治療方法。

每位患者的病情發展都不一樣,由於有些患者會自然痊癒,醫生對早期病發者或會採取觀察態度。其他的治療方法包括手術、口服藥物治療、注射治療和放射性治療。治療的目的主要是針對減輕痛楚、改正陰莖的彎曲度以減少性交時的不適和克服勃起功能障礙。

如何自救

當對自己的情況有任何懷疑、陰莖勃起時感到疼痛或在性交時有困難便應請教醫生。請勿自行服用未經醫生處方的藥物,因為胡亂使用藥物有可能引起嚴重的副作用。

返回頁首
有關文章
  男士體檢 - 認識重要的徵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