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看球賽,齊喜動!

觀看足球直播賽事一直都是香港市民於週末的熱門娛樂活動。由於時差關係,大部分球賽都於香港時間的深夜進行。球迷們為一睹現場實況,少不免會犧牲大量睡眠時間,造成睡眠不足、體力未能好好回復以致影響日常生活和運動等問題。大家不妨參考以下貼士,以保健康︰
 
  1. 多做伸展和簡單運動

    伸展運動簡單易做,可隨時隨地進行,亦不需要儀器輔助。球迷一邊在觀看激烈的球賽期間,亦可一邊做伸展運動,促進血液循環。球迷也可以把握球賽開始前或中場休息的時間四周走動一下,或做一些簡單的健身操運動,鬆鬆筋骨。

     
  2. 保持正確坐姿看球賽

    不少球迷都是深夜爬起床看球賽,由於身體疲倦,球迷很容易會躺著或臥著看球賽。如長期維持不良的坐姿,會出現肌肉和關節疼痛。在觀看球賽時應保持正確坐姿,令身體﹝特別是背部﹞有足夠和舒適的承托,以防止痛症。

     
  3. 確保有足夠睡眠

    睡眠不足是球迷必須要面對的問題。睡眠不足會減低個人免疫力,令人容易生病。另外,體力未能好好回復亦會影響工作表現,並增加日常生活和運動時發生意外和受傷的機會。故此,球迷在觀看足球賽事的同時,應確保自己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例如找時間補眠、選擇性地觀看賽事等等。

     
  4. 預留時間做運動

    每逢週末,球迷用上了不少時間和精力看球賽,但在看球星們踢球的同時,亦應預留時間自己做運動,自己也可以一展身手,切勿以疲倦或沒時間為藉口而不做運動。

     
  5. 在球賽和正常社交之間保持平衡

    足球新聞一向是不少人的社交話題。但一眾球迷們亦應留意,應在觀看球賽和正常社交之間保持平衡,例如相約三五知己一起做運動,既可舒展筋骨,亦可「講波」,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