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疫苗接種計劃 - 醫護人員

疫苗接種計劃 - 醫護人員
2023-09-11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所有醫護人員應接種流感疫苗,以減低醫護人員因呼吸道感染而發病及缺勤的情況。醫護人員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亦可減低把流感傳染給易於因流感而引致併發症及死亡的高危病人的風險。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醫護人員為最優先接種群組之一。在本港,流感一般於一至三月/四月和七、八月較為流行。由於身體需約兩星期才能產生抗體來預防季節性流感病毒,為保障個人健康,應儘早接種流感疫苗


我可在哪裏接種流感疫苗?

如你於醫院管理局、衞生署、護理院舍(如安老院舍或殘疾人士院舍), 指定智障人士服務機構或留宿幼兒中心工作,你可免費接種流感疫苗。如你於其他機構工作,則應向你的僱主查詢。

僱主 接種服務提供者
醫院管理局 所屬部門
衞生署 所屬部門
護理院舍(如安老院舍或殘疾人士院舍) 到診註冊醫生
留宿幼兒中心 到診註冊醫生
指定智障人士服務機構 到診註冊醫生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就 2023-24 年度流感季節的流感疫苗接種建議 (只備英文版)

流感疫苗知多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