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疫苗接種計劃 - 居於護理院舍(長者或殘疾人士)的院友

疫苗接種計劃 - 居於護理院舍(長者或殘疾人士)的院友
2022-09-05

「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建議居於護理院舍(如安老院舍或殘疾人士院舍) 的院友,每年優先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因為他們感染嚴重流感的風險比較高。科學委員會亦建議 65 歲或以上人士接種肺炎球菌疫苗以提高長者對抗肺炎球菌感染的免疫力。

「院舍防疫注射計劃」

「院舍防疫注射計劃」下,居於安老院舍的院友或殘疾人士院舍/宿舍的院友/宿生可免費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而居於安老院舍及 65 歲或以上居於殘疾人士院舍/宿舍的院友/宿生可透過計劃免費接種一劑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 (十三價疫苗)及一劑二十三價肺炎球菌多醣疫苗 (二十三價疫苗) ,詳情如下:

  1. 如從未曾接種過肺炎球菌疫苗,可先免費接種一劑十三價疫苗,接著一年後再免費接種一劑二十三價疫苗。
  2. 如過去已經接種二十三價疫苗,可於接種二十三價疫苗一年後,免費接種一劑十三價疫苗。
  3. 如過去已經接種十三價疫苗,可於接種十三價疫苗一年後,免費接種一劑二十三價疫苗。
  4. 如已接種十三價疫苗及二十三價疫苗,則無需再安排接種肺炎球菌疫苗。

詳情請聯絡你的院舍/宿舍負責人。

疫苗 服務提供者 政府資助/免費
居於安老院舍院友
(不包括日間中心使用者)
季節性流感疫苗及肺炎球菌疫苗 到診註冊醫生 免費
65 歲或以上居於殘疾人士院舍/宿舍院友/宿生
(不包括日間中心使用者或走讀生)
未滿 65 歲居於殘疾人士院舍/宿舍院友/宿生
(不包括日間中心使用者或走讀生)
季節性流感疫苗

查詢

項目管理及疫苗計劃科
電話:2125 2125
傳真:2713 9576
電郵:vacs@dh.gov.hk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 30 分,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