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二零一七年世界抗生素關注週

二零一七年世界抗生素關注週
2017-12-27

2017年11月13-19日

二零一七年抗生素關注日

 

服用抗生素前請諮詢合資格醫護人員的意見
 
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發起的第三屆世界抗生素關注週將於2017年11月13日至19日舉行,旨在增加全球對抗生素耐藥性的關注,並鼓勵公眾、醫護人員以及政策制定者採取最佳辦法,避免抗生素耐藥性的出現及散播。
 
今年的主題是「服用抗生素前請諮詢合資格醫護人員的意見」。抗生素是珍貴的資源,因此在服用抗生素前必須先獲得正確的意見。這不僅可以確保您和您的家人得到最好的治療,善用抗生素也有助於減少抗生素耐藥性的威脅。
 
2017年7月,以「一體化健康」的方式作為防控策略,展開《香港抗菌素耐藥性策略及行動計劃(2017-2022)》。它概述了應對在香港日益增長的抗菌素耐藥性威脅的主要範疇、目標和行動。其中一個主要範疇是通過實施抗生素導向計劃來完善抗生素的使用。就今年的活動,「基層醫療抗生素導向計劃」和第五版的《效果》抗生素指引將會推出。當醫護人員根據實證指引,向患者就有關抗生素的使用和選用作出建議的同時,患者也應嚴格遵從其指示。
  

立即行動來保護抗生素的效用!請簽署「善用抗生素承諾書」來表示您對善用抗生素的承諾和支持。

Professional

醫護專業

General Public

公眾人士


宣傳活動 2017

公布

宣傳品

有關善用抗生素的資訊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