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季节性流行性感冒

季节性流行性感冒
2020-11-13

季节性流感是常见由人类季节性流感病毒引致的呼吸道感染,与禽流感和流感大流行完全不同。在本港,季节性流感一般于一至三/四月和七、八月较为流行。

然而,禽流感是由主要影响鸟类和家禽如鷄或鸭的流感病毒引致。这些禽流感病毒有别于人类季节性流感病毒。由于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情况并不常见,因此人体对该类病毒的免疫力极低,甚至没有免疫力。人类主要透过直接接触染病的禽鸟(活鸟或死鸟)、其粪便或受污染环境而感染禽流感病毒。

流感大流行粗略估计每隔约 10 – 50 年出现一次,并会随时爆发。其起因是由于出现一种由动物流感病毒(例如禽流感病毒)进行重大基因改变而导致可有效人传人的新型流感病毒,并蔓延世界各地。人羣对该新发现流感病毒没有免疫力或只有很低的免疫力。流感大流行通常会造成大规模感染,患者病情较为严重,死亡率较高,并对社会及经济造成较大影响。

有关季节性流感的详细资料和其预防方法,请浏览季节性流行性感冒健康资讯

有关季节性流感疫苗的详细资料,请浏览疫苗接种计划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

其他语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尔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宾文)],请按

 



详情

 

准备及应变计划

 

流感最新数字

 

新闻稿

 

信件

 

指引

 

健康教育资源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