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二零一四年抗生素關注日

二零一四年抗生素關注日
2015-03-13

images / 圖片

 

承諾,由今天做起!善用抗生素

抗菌素耐藥性是當今不容置疑的全球公共衞生關注議題。今年,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報告指出抗菌素耐藥性目前正在世界每一個地區發生,並有可能影響任何年紀的人。各界必須立即行動,同心協力以保障我們能夠有有效的抗生素使用。世衞西太平洋區域辦事處最近發起了一項活動,呼籲醫護人員簽署承諾善用抗生素。

香港特別行政區承諾支持世衞對付抗菌素耐藥性的全球倡議 – 今天不採取行動,明天就無藥可用。自二零一二年,本港的抗生素關注日訂於每年十一月十八日,這項公共健康行動旨在提高公眾對對細菌耐藥性威脅和謹慎使用抗生素的認知。

我們於二零一四年抗生素關注日發起本港的承諾善用抗生素運動。我們希望各醫護藥劑專業人員實踐承諾善用抗生素。

立即行動來保護抗生素的效用!請簽署「善用抗生素承諾書」來表示您對善用抗生素的承諾和支持。

Professional

醫護專業

二零一四年抗生素關注日暨感染控制研討會

宣傳品


有關善用抗生素的資訊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