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糖尿病在香港的情况

糖尿病在香港的情况
2023-11-08
糖尿病在香港的情况 糖尿病在香港的情况
 

在香港,糖尿病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议题。卫生署在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人口健康调查中,收集透过受访者自述经医生诊断患有糖尿病及没有自述病史但在化验检测中验出高血糖的资料。调查发现,有 5.4% 的 15 至 84 岁人士(男性为 7.3%;女性为 3.6%)自述经医生诊断患有糖尿病,另有 3.1%(男性为3.8%;女性为 2.5%)没有自述病史但在化验检测中验出高血糖。结合自述经医生诊断和由化验所检验出的病例,15 至 84 岁人士的糖尿病或高血糖总患病率为8.5%(男性为11.1%;女性为6.1%)。

糖尿病是本港主要死因之一。在二零二二年,本港因糖尿病而死亡的登记死亡人数为661人(临时数字),在主要死因中居第十一位,占总登记死亡人数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