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世界糖尿病日

世界糖尿病日
2022-11-01
世界糖尿病日 世界糖尿病日

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及世界卫生组织于1991年首次举行「世界糖尿病日」,以应对糖尿病对公众健康日渐增加的威胁。2006年,「世界糖尿病日」成为联合国日,定于每年11月14日举行。「世界糖尿病日」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糖尿病宣传活动,推广至超过160个国家,涵盖逾10亿人。


「世界糖尿病日」活动每年聚焦一个特定主题。2021至2023年,世界糖尿病日以「让糖尿病患者获得护理」(Access to Diabetes Care)为题,强调糖尿病患者应当获得:健康饮食、可进行体能活动的场地、糖尿病教育计划、心理支援、用于自行监测血糖水平的设备和用品、调节血糖水平的口服药物或胰岛素。



有关「世界糖尿病日」的更多资讯,请浏览https://worlddiabetesday.org/ab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