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猩红热

猩红热
2019-12-10

猩红热是由甲类链球菌引致的细菌感染,主要影响儿童。链球菌可存活于患者的口腔、咽喉和鼻子,可透过飞沫或直接与受感染的呼吸道分泌物接触而传播。

病发初期通常出现发烧和喉咙痛,偶尔会有头痛、呕吐和腹痛。患者的舌头或会出现草莓般(呈红色和凹凸)的外观。一般在发病首天或翌日,身躯和颈部会出现砂纸般粗糙的红疹,其后红疹会蔓延至四肢,通常在腋窝、肘部和腹股沟处尤其明显。红疹多在一星期内消退,继而指尖、脚趾和腹股沟的皮肤会脱皮。

有关详细资料请浏览猩红热健康资讯
 
其他语言 [हिन्दी (印度文),नेपाली (尼泊尔文),اردو (巴基斯坦文),ไทย (泰文),Bahasa Indonesia (印尼文),Tagalog (菲律宾文)],请按

预防猩红热

 

详情

 

新闻稿

 

信件

 

健康教育资源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