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男性心理问题 - 焦虑症

男性心理问题
目录:
    提出问题 男题解答
焦虑症
简介
分类和征兆
预防方法
治疗方法
 
 
简介

甚么是焦虑症?

我们有时都会感到忧虑,特别是要面对一些重要的事件前。但一些男士会感到过份的忧虑和担心,以致影响日常的生活。

返回页首
分类和徵兆
你可知道...

很多时,焦虑症患者会患上多过一种 焦虑症,或同时患上其它疾病。

焦虑症怎样分类和有甚么征兆?

焦虑症可分类为:

  • 强迫症:患者会花上很多的时间重复地做一些事情,以驱走一种反复且令他沮丧的想法,如反复地洗手、重复核对事情等。
  • 惊恐症:患者会多次突然间感到非常惊慌,并产生像心脏病发作的征状。由于这些可怕的感觉,以致令人逃避前往曾经有这感觉的地方。
  • 社交焦虑症:患者会逃避各种社交活动,因为恐怕会受到审查、嘲笑或遇到尴尬事情。
  • 恐惧症:患者对无实质危险的对象或环境产生不理性的恐惧,如畏闭曲空间、畏高、畏黑、对污秽或细菌产生恐惧。患者因为要避免接触这些对象或环境,令日常生活受到限制。
  • 创伤后情绪病:经历或目击痛苦难忘的事件,如暴力虐待、战争或灾难,而产生持续性的不适。主要征状包括经常梦见或想起那创伤事情、急躁或易怒等。
  • 经常焦虑症:长期对日常的生活琐事,如工作、学习、财务、健康或家庭事宜,有过度的忧虑。常见的征状包括容易疲倦、颤抖、肌肉紧张、头痛等。
返回页首
预防方法

焦虑症如何预防?

以下方法皆有助预防焦虑症:

  • 保持健康的生活模式
  • 多与可信的人倾诉心事和分担忧虑
  • 避免自我要求太高
  • 多认知焦虑症,包括它的早期病征,如感到有病征出现,便应及早求诊

返回页首
治疗方法

焦虑症有甚么治疗方法?

有效治疗的方法包括心理疗法和药物治疗。在治疗之前,必须接受医生的详细检查和心理评估,以便医生作出最适当的治理方案。

健康贴士

很多人误解焦虑症,以为可单凭自己的意志克服或征状会自行退去。事实上, 焦虑症是可医治的,你无需独自面对焦虑症,应及早求助。现代男士应懂得在适当时间寻找专业医疗人员或相关的机构求助。

返回页首
有关文章
男式生活 - 男人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