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日日二加三 - 蔬果进食量的概况

全球的蔬果进食量如何?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日应进食最少400克蔬果。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资料显示, 全球人口每日平均的蔬果摄入量只占世卫建议每日最低总量400克的三分之二。

 

本港市民的蔬果进食量如何?

卫生署于二零二零至二零二二年度的《人口健康调查》报告发现:

  • 49.4%的15岁或以上人士表示每日进食水果 (女性为54.5%,男性为43.6%)。表示每日会进食两份水果或以上的比例为13.6% (女性为13.9%,男性为13.4%)。平均每日摄取水果的份量为1.2份。
  • 78.0%的15岁或以上人士表示每日进食蔬菜 (女性为81.2%,男性为74.5%)。表示每日进食两份蔬菜或以上的比例为25.1% (女性为25.3%,男性为24.9%)。平均每日摄取蔬菜的份量为1.3份。

整体而言,只有2.0%的人士表示每日平均进食五份或以上的蔬果 (女性为2.2%及男性为1.8%)。想知更多,可浏览以下网页:
https://www.chp.gov.hk/sc/features/374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