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二零二零年度人口健康调查

二零二零年度人口健康调查
2024-02-09

 

(1)    背景

为了解香港市民的健康状况,以及与健康相关的行为和生活习惯,卫生署进行第三次全港性人口健康调查。

 

(2)    目的

人口健康调查旨在强化政府的人口健康数据库,协助厘定本港以实证为本的公共卫生政策、资源分配、公共卫生服务与公共健康计划。

 

(3)    目标人口

15岁或以上的陆上非住院香港人口。

 

(4)    数据搜集及调查结果

是项调查分为两个部分:(I) 住户调查和 (II) 身体检查,包括体格检查及化验检测。实地调查于2020年11月至2022年1月期间进行家庭住户访问身体检查则于2021年3月至2022年2月期间进行。

资讯图表单张

报告书封面

主要报告书

        2020-22年度人口健康调查报告书(第一部)涵盖住户调查的结果,已于2022年12月发布。

        2020-22年度人口健康调查报告书(第二部)涵盖身体检查的结果并于2023年4月发布

主题性报告书

        碘质水平主题性报告,于2023年7月发布。

        病毒性肝炎主题性报告,于2023年12月发布。

身体检查还收集了有关铁的数据,结果将在随后的主题报告中公布。 

(5)    处理搜集所得数据

调查所搜集的数据只会用于研究和统计用途。调查的结果只会以整体形式发放。所有个人和联络资料将会严加保密,并会在统计调查完成后六个月内销毁。

 

(6)    相关刊物

有关市民摄取碘质的联合建议 (海报)

有关市民摄取碘质的联合建议 (单张)

碘质水平调查报告书

2014/15年度人口健康调查报告书

2003/2004年度人口健康调查报告书(摘要)

2004/2005年心脏健康调查报告书(摘要)

(7)    “「健康城市合作计划」”

「健康城市合作计划」由彭博慈善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和卫健策略推动,支持「二零二零年度人口健康调查」为实证为本的预防非传染病措施。有关「健康城市合作计划」的详情,请浏览partnershipforhealthycities.bloomberg.org